20110228-027

這天跟的Anna在圖書館門前的樹下涼椅看書,

悠閒的發著呆。

 

突然面前來了一老人,

簡陋與破舊的襯衣,提著一個袋子,

老人家看到我跟Anna,便用台語笑笑的對J說:「你女兒很可愛喔。」

Anna說:「爺爺好!」

J說:「謝謝你的稱讚。」

老人感慨的說:「我有兩個女兒二三十歲了,她們拋棄了我,

現在我孤苦一個人,你有女兒陪伴,真的很幸福,要好好的珍惜。」

老人說:「我現在都需要撿一些東西來吃,看我手中這袋子。」

說著老人把它舉起來。

老人說:「這是我撿來的布鞋...我就這樣不斷地流浪...」

老人又說:「抱歉,打擾你們了,要好好的珍惜喔,你女兒很可愛...我的女兒呢?...」

 

老人帶著袋子拖著沉重的腳步,緩緩的繼續往前走,

J腦中還遺留著老人的說話 不斷迴盪。

 

人生有許多的際遇,這只是一段單純的萍水相逢...

老人的話,帶點無奈與感傷,

而老人的表情,卻深深烙印在J的腦海中。

 

20110228-029

僅默默的祝福他,找到他的親人。

 

也慶幸著 J 是這樣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的閒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